EN
 
新闻中心>成员企业动态

通用技术中国医药与阿斯利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01-13   作者:

2023年1月11日,通用技术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通用技术中国医药”)与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简称“阿斯利康”)就阿斯利康新冠长效中和抗体组合药物Evusheld(简称“Evusheld”)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药物在中国大陆地区批准上市后,双方将签订相关协议,通用技术中国医药将在协议期内负责Evusheld在中国大陆市场的进口和分销。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助理、通用技术中国医药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亚东,通用技术中国医药总经理胡慧冬,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出席仪式。

李亚东表示,通用技术中国医药与阿斯利康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双方在医药全产业链、医疗机构学科建设、国际市场开发、全球性中药产业链建设和投融资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机会。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双方关系推上了新高度,为双方合作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王磊表示,阿斯利康很期待Evusheld获得在中国附条件批准上市或紧急使用授权后,能与通用技术中国医药一起推动后续的药物供应及商业化进程,早日惠及更广泛患者。

阿斯利康

阿斯利康(AstraZeneca)是全球领先的制药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截至2021年,阿斯利康在全球约有83,100名员工,业务遍布100多个国家,公司在16个国家设立了28个生产基地。

恩适得(Evusheld)

新冠预防中和抗体组合药物Evusheld于2022年5月获得中国香港卫生署有条件批准,6月通过特殊进口审批,用于新冠病毒暴露前预防,7月在博鳌率先临床使用。该药物此前于2021年底在美国获得应急使用授权,2022年3月在欧盟获得上市许可并在英国获得有条件上市许可。目前Evusheld已在全球多个国家获批并供应。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