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成员企业动态

2023年中国汽车进出口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17   作者:

2023年3月10日,中国汽车进出口高峰论坛在北京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通用技术国际主办,通用技术中国车辆承办,主题为“畅通双循环·激活新动能”,旨在助力业界对中国汽车贸易发展形成更客观、更全面的认识,对未来发展潜力和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从而凝聚更多共识,形成更大合力,推动汽车贸易规模快速扩大、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为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相关领导、汽车主机厂、汽车贸易经销企业、金融机构,物流企业、媒体嘉宾共600余人齐聚一堂,为中国汽车进出口事业建言献策,见证中国汽车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历史性跨越,助力更多中国品牌逐鹿全球汽车市场。

与会嘉宾在论坛上各抒己见、集思⼴益,从宏观经济、市场环境、政策落地、企业海外战略布局等的方面对中国汽⻋进出⼝市场发展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洞察。

本届高峰论坛发布了《中国汽车进出口行业发展报告》,对2022年中国汽车进出口情况进行权威解析,对关乎产业快速发展的问题予以分析,并对2023年进出口形势提出展望。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信息统计工作10周年仪式,对为进口车联席会(CICA)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成员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此外,通用技术中国车辆携手行业内领军企业于2023年中国汽车进出口高峰论坛共同启动了中国汽车出口国际营销服务平台,为中国汽车出口持续赋能。

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通用技术中国车辆、江淮汽车、福田汽车、奇瑞汽车、中信银行、北京长久物流等业界代表登台共同完成了中国汽车出口国际营销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得益于通用技术中国车辆强大的国际关系和渠道整合、仓储能力,以及阿鲁尔集团国际产能合作平台的启示,中国汽⻋出⼝国际营销服务平台可以为平台内的企业提供包括国别政策解读、行业市场分析、产品引入和营销方案设计、资金融通和金融支持、KD件出口、整车生产、出口报关、物流、国内外仓储服务、销售、售后等全链条菜单式服务,从多个方面助力平台企业产品“走出去”,为中国汽车出口事业迈向新台阶贡献力量。

平台还将深化从服务型平台向产业型平台转型,联合平台内企业共同在目标国别地区开展全方位国际产能合作,为平台业务持续赋能和输血。通过中国汽车出口国际营销服务平台,通用技术中国车辆将携手中国车企抱团出海,开创中国汽车出口的新模式,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打响中国汽车品牌。

通用技术中国车辆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作为最早拥有进口汽车经营权的企业,在国际汽车贸易、汽车品牌经销和特种装备采购等领域具有重要领先地位。在国际汽车业务方面,通用技术中国车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和“中哈产能合作”倡议,2019年联合江淮汽⻋投资控股哈萨克阿鲁尔集团。截⽌到⽬前,在阿鲁尔集团经销组装的汽车品牌有十数个,其所推广的经销-组装⼀体化模式也让阿鲁尔集团在短时间内坐稳了哈国汽车工业集团的头把交椅。同时,通用技术中国车辆在欧洲、南美、中东、中亚推出的海外仓业务,因为能够有效帮助车企优化物流环节、缓解金融压力、加快海外市场扩展,而深受业界好评。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