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亮相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22-09-17   作者:

9月16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通用技术集团携工程服务等领域最新成果亮相本届东博会。通用技术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旭升作为受邀嘉宾,出席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当天下午,王旭升出席中国-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区域经贸合作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中央企业是“走出去”投资东盟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本届东博会首次设置中央企业展区,展示国际经贸合作、高端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国际物流等领域创新发展成果。其中,通用技术集团在中央企业展区的展位面积112平方米,集中展示近年来在绿色低碳工程和健康卫生服务领域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成果、新方案。

PART1 新技术 推进绿色能源高效利用

本届东博会通用技术集团在绿色低碳工程方面展示的一大内容——通用技术国际投资兴建的匈牙利考波什堡100MW光伏电站于2021年1月并网商业运行,首年运营累计发电1.5亿度,节约5.2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万吨,促进考波什堡市“重建绿色城市”和匈牙利能源结构转型。

项目在建设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增加环境友好性,比如,布置蓄水渠以减少雨水对土壤的冲刷,在光伏支架的选用上以螺旋桩代替冲击桩以减少对土壤的破坏,聘请园林专家按照匈牙利的气候条件进行生态规划……中央企业秉持清洁、生态的环保理念并推广新能源技术,以欧洲标准来看都是先进的。

作为一家注重环保和生态文明合作,携手各方致力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迫切问题的企业,通用技术集团通过推进能源的高效利用,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和循环利用,实现经济环境社会的和谐发展,为全球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PART2新应用 打造家门口的健康服务

通用技术集团在健康卫生服务领域方面展示了优质医疗服务的荣誉品牌小通诊所。该部分包含了通用技术国中康健自主研发的健康云驿站。这个步入式设备集智能健康检测、远程视频问诊、电子处方流转、线上支付和自助购药等功能于一体,全程自助式服务,实现全程自助服务,用户可方便、快捷地获得一体化医疗健康服务,打破了医疗健康服务的时间和空间限制。目前,健康云驿站已在全国500多家企业进行首批部署并开展服务。未来,还将不断在企业、社区、养老机构、酒店落地,将“云”健康延伸到更多人身边。

还有健康心驿站经络深睡眠调理舱。该舱通过对用户进行中医经络调理、助眠心理训练,实现心身平衡和睡眠障碍辅助治疗。心理康复训练系统采用VR/AR虚拟仿真、人体生物反馈等技术,通过虚拟骑行及仿真训练,达到缓解焦虑抑郁情绪、舒缓压力的效果。

PART3 新方案 构建多场景健康服务解决路径

通用技术集团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推进健康企业建设的通知》等要求,面向用户构建多场景健康服务解决方案,实现企业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

在精准远程智慧医疗方面,集团展示了5G远程超声机器人。它是基于5G无线网络信号及图像融合技术,在跨越空间、时间界限实现超声图像的原真呈现,打造“快、稳、真”的远程影像平台,助力临床精准诊断,搭建“医疗天路”。

上下肢运动康复系统针对长期卧床及术后康复人群,通过智能控制算法,制定个性、精细的智能康复训练计划,提高康复效果与康复进程,提升康复人群生活品质。

当前,通用技术集团正着力构建以医疗服务为支撑、涵盖医药及医疗器械供应链、健康管理、康复治疗、健康养老、医疗金融等全服务链的大健康生态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