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陆益民赴机床板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5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重要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11月10日,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陆益民赴通用技术沈阳机床向机床板块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贾大风主持宣讲报告会。

陆益民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二十大对国资国企作出的重大部署、坚持知行合一,以昂扬奋进姿态全面开启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等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陆益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世界意义,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作出重大贡献。

陆益民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新时代十年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的十年,是中国人民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的十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历史进程的十年,是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焕发出蓬勃生机的十年。新时代十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通用技术集团改革发展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发生了根本性、转折性、全局性的重大变化,是布局结构优化、创新能力提升、发展质量提升最显著、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大跃升的十年。

陆益民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集团在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的战略定位,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在党和国家事业中更好发挥“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对于机床板块而言,就是要坚决扛起振兴中国机床产业的大旗,推进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端机床装备集团,成为制造强国战略的主支撑。

陆益民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提高机床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牢牢把握机床产业链链长这个重大职责,着力推动我国机床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牢牢把握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加快打造机床产业原创技术策源地,牢牢把握人才这个第一资源,着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人才队伍,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陆益民强调,机床板块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任务。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最大限度保护员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入研究二十大报告关于本企业所在行业产业的重大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和安排,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贾大风在总结时强调,“机床板块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牢牢把握“七个聚焦”、规范开展“六学六讲”,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等工作任务。要立足机床板块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十四五”发展战略的实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科技创新、质量提示、安全生产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和统筹谋划安排好明年的工作之中,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奉献新的更大力量”。

集团总部、机床公司相关领导人员;沈阳机床、沈机股份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集团战略部全体党员,机床版块基层党支部委员、党员骨干、劳动模范、班组长、一线职工代表共计1000余人在本单位视频分会场同步参加学习。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