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于旭波、陆益民拜会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张工

发布时间: 2023-01-20   作者:

1月19日,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党组副书记张振戎,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贾大风赴天津拜会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

陈敏尔、张工向通用技术集团长期以来对天津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敏尔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组织实施“十项行动”,大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双方有着高度的战略契合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用技术集团把天津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共同推进高端数控机床板块合作,提升工业母机核心竞争力,延伸产业链条,拓展合作空间。我们将依托区位、港口、产业、科教等资源禀赋,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于旭波介绍了通用技术集团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举措,衷心感谢天津市给予集团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将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积极参与天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等“十项行动”,深化机床板块研发、新能源、医药医疗等领域合作,推动天津机床产业集群做优做强,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更好服务制造强国战略。

天津市领导王力军、朱鹏,市政府秘书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医药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亚东,总工程师、机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唐毅和有关部门、成员企业负责人参加。

通用技术集团与天津市历来交流密切,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2020年,通用技术集团完成对天津一机投资并购,进一步引领带动机床产业链发展,致力于打造机床领域的“单项冠军”企业。

2021年,通用技术集团分别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市国资委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携手打造我国机床产业的国家队。

2021年,通用技术集团与天津市共同出资组建通用技术集团机床有限公司,将机床板块产业子集团总部落户天津。

2022年,通用技术集团签署天锻公司混改投资协议,增强集团机床板块在锻压成形机床领域的技术实力。

在机床装备、新材料、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服务等领域,通用技术集团在天津共有机床公司、中纺新材料公司、环球医投等15家经营生产机构,员工近1500人,未来将推动更多央企项目落地天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