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通用技术集团代表进入“两会时间”

发布时间: 2023-03-06   作者: 王俊景

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

这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好这次盛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全国人大代表、通用技术齐二机床马恒昌小组组长马兵,全国人大代表、通用技术中国医药天方药业副总经理樊振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开幕会并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府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强调,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坚持分类改革方向,处理好国企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关系,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

报告还提到:

☞ 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 

☞ 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 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强养老服务保障。

于旭波表示,今天上午,我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形势深刻透彻,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指标积极稳妥,部署重大工作、重要措施精准有力,对中央企业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让我们充分感到了奋进的动力和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踔厉奋发、埋头苦干,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牢记“国之大者”,做强做优高端数控机床产业,在服务制造强国战略上勇担使命。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强做优医药医疗健康产业,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上勇担使命。

四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功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勇担使命。

五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