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7   作者:

3月14日,通用技术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于旭波作专题报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精神,并结合集团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陆益民主持会议。

于旭波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此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于旭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进一步提供重要遵循、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技术和粮食一样,靠别人靠不住,要端自己的饭碗,自立才能自强”的殷殷嘱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二是要心系“国之大者”,坚守实体经济这个根基,坚定实业化转型发展方向,加快产业体系升级发展,为国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大力推动产业振兴、推动医疗帮扶、开展特色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

四是要做强做优医疗健康康养业务,加快构建以人民健康为目标引领、以医疗服务为支撑、以全业态全方位服务为保障的大健康生态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好生力军作用。

五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推动集团“123566”党建工作体系落地为抓手,团结奋进、聚力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陆益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与做好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结合起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