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胜利闭幕!一起来听两会上的通用技术好声音

发布时间: 2023-03-13   作者:

乘着浩荡东风,踏上新的征程,2023年全国两会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5000多名代表委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全国人大代表、通用技术齐二机床马恒昌小组组长马兵,全国人大代表、通用技术中国医药所属天方药业副总经理樊振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参会。

于旭波表示,今年两会成功召开,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既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更是民族之幸、人民之福,全体人民的众望所归。伟大的时代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信心更足,力量更强,步伐更加坚定,行动更加果敢,一定能夺取新的更大胜利。新时代、新征程。两会期间,有幸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的论述。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这些关于制造业的重要部署让我们深受启发,倍受鼓舞。作为唯一以高端数控机床为主责主业的中央企业,我们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是“关键变量”,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国产机床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精神,突破横亘在我们面前的道道技术难关,为“中国制造”享誉世界而努力奋斗,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央企力量!

两会期间,通用技术全国人大代表于旭波、马兵、樊振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打造“制造强国”主支撑积极奔走,为服务“健康中国”建言献策。

两会期间共有32个媒体平台报道通用技术集团全国人大代表相关图文、视频采访内容60篇,核心媒体覆盖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国资委网站、国资小新、经济日报、中国证券报、经济参考报、天津日报、津云客户端、中国新闻网、人民论坛网、人民日报海外网、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国资报告等18个平台。其中《“对话新国企·扬帆开新局”|全国人大代表于旭波谈科技立企、科技兴企、科技强企》全网话题浏览量超286万,新华社报道浏览量194万。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