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领导出席首届数字医疗健康银川峰会并调研集团在银川医院

发布时间: 2023-03-22   作者:

3月18日,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谢彪,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马可辉,集团总经理助理、协同部兼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刘昆赴银川出席首届数字医疗健康银川峰会。

首届数字医疗健康银川峰会以“源起银川,共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校、数字医疗健康领域的24位行业领域专家、136家数字医疗健康企业负责人齐聚银川,在全面推进数字中国、健康中国建设与发展,抢抓国家“东数西算”重大机遇的背景下,共同研讨数字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建设新未来、新机遇。

陆益民在开幕式上作题为《共筑健康中国 开创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陆益民表示,通用技术集团依托集团化的医药医疗健康产业资源优势,发展目标是关注每个人不同阶段身体健康的不同需求,打造“以人为本”的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新生态。

陆益民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新一代数字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作为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的重要支柱,医疗健康领域也迎来数字化加速升级的重大机遇。

陆益民介绍,为实现打造“以人为本”的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新生态目标,通用技术集团正在打造新一代开放的数字医疗健康服务平台体系。通过新一代开放的数字医疗健康服务平台,不断链接扩容医疗健康资源和服务对象,不断丰富拓展更加广泛的业务场景,构建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峰会上,集团与银川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银川市卫健委、民政局、网络信息化局分别与通用技术数科公司等8家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峰会期间,集团领导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就有关项目合作进行了座谈,赴银川阅海万家F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卫健委参观了银川医疗一体化项目,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买彦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深入交流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与合作机遇。

3月19日,陆益民、谢彪、刘昆赴宁夏宝石花医院调研,先后到医院中医门诊、放射科、心血管内科、康复医学科、口腔科等科室,详细了解医院学科建设、医疗数字化、服务原母体企业等方面工作,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关于党的建设、医院改革、疫情防控、质量管控、教学研究、安全环保及医学专科、健康企业、医疗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陆益民充分肯定了医院在进入集团体系后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形成差异化特色化竞争力,更好服务原母体企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要。

近年来,宁夏自治区和银川市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应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拓展医疗服务空间和内容、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和效率,在全国率先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成为数字健康产业发展的开拓者和先行者,实施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为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