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4-12   作者:

4月11日下午,通用技术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集团系统开展主题教育作出部署。中央第四十五指导组组长徐平出席会议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旭波作动员讲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陆益民主持会议。中央第四十五指导组副组长王学峰及指导组全体成员、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徐平在讲话中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于旭波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引领亿万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重大决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得到根本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的重大部署,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全面提升集团党的建设质量的必然要求。

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集团系统主题教育。

于旭波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推进集团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关于集团主业行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扎实推进年度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以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陆益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迅速部署,积极行动,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领导,以上率下,抓紧制定符合中央精神、集团党组要求和本单位实际的实施方案,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个环节各项工作;要统筹推动,务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解决难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集团党组成员,集团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各部门(事业部)领导班子成员,各产业子集团、直属二级公司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各部门经理180余人在通用时代中心主会场参会;各产业子集团、直属二级公司职能部门领导班子共计450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