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陆益民出席第十一届机床产品创新与设计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4-13   作者:

4月13日,由数控机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机床杂志社主办的“第十一届机床产品创新与设计高峰论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出席论坛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王卫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通用技术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贾大风,通用技术集团总工程师、机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唐毅出席论坛。本届论坛以“绿色”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数控机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和国内外机床企业的百余名嘉宾代表出席。

陆益民代表主办方向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陆益民在致辞中指出:

通用技术集团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积极开展装备制造绿色发展专题研究,近年来努力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在绿色发展道路上取得了初步成效。

陆益民对集团推动机床产业绿色发展的相关举措做了介绍,一是升级改造机床企业老旧设备,主动淘汰落后产能、工艺和技术;二是采用绿色低碳生产和运营方式,持续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努力构建绿色制造体系;三是在产品设计中融入节能、环保、降碳理念,以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推动减污降碳。

论坛活动前,集团领导陪同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参观集团展位。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