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4-23   作者: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集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0日,集团党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阶段集中学习,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于旭波全程参加学习,党组副书记、董事张振戎主持读书班,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明春,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会杰,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贾大风,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马可辉,王旭升同志,第一批主题教育集团党组管理干部现场参加学习。

集团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三个阶段进行,为期7天,以集中学习、集中研讨为主,穿插专家辅导、分享体会等方式,带动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进一步夯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读书班第一阶段学习为期3天,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主题,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由集团各产业子集团、直属二级公司党委(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原原本本领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二卷)相关篇目章节,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主题分享。同时还将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专家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进行专题辅导。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集团党组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制定集团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成立领导小组和指导组,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不断走深走实。据悉,集团党组将于5月初和中下旬再分别组织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读书班学习。其中,第三阶段将重点围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开展专题研讨。

此次读书班采取现场、视频等方式举行,集团总部部门经理、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职能部门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