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5-18   作者:

5月16日上午,通用技术集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于旭波结合近期学习和调研成果,以“感悟思想伟力 提升精神素养 在逐梦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上绽放青春之花”为题,为集团广大青年讲授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理解好、传承好、弘扬好通用技术集团70余年奋斗历程孕育形成的先进精神,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通用技术集团承担制造强国战略主支撑、健康中国战略生力军、“一带一路”建设主力军的战略使命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集团党组副书记张振戎主持会议,中央第45指导组李靖同志列席指导。

于旭波从“感悟思想伟力,全面系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精神素养,再学习再领会集团70余年奋斗历程孕育形成的先进精神”“牢记殷殷嘱托,争做新时代‘四好’青年”“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广阔舞台”四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

于旭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应时代呼声,拓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凝结着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无限关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党的创新理论的“青年篇章”,并带领大家从5个方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他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必须全面系统学习领悟,深刻领会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深刻领会党的青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深刻领会党的青年工作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加强青年理论学习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于旭波指出,新中国成立70余年来,一代代通用技术人接续奋斗,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国计民生事业中孕育形成了“担当精神”“实干精神”“进取精神”“拼搏精神”“奉献精神”,这些先进精神是党的革命精神在集团改革发展实践中的生动体现,是国有企业先进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把这些先进精神理解好、传承好、弘扬好,是广大通用技术青年提升精神素养的必修课,是接好历史接力棒的强大精神动力。他要求,广大通用技术青年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锚定制造强国战略主支撑、健康中国战略生力军、“一带一路”建设主力军的战略定位,大力传承、忠实践行老一辈通用技术人用忠诚、热血、汗水铸就的精神丰碑,坚决扛起新时代新使命,再创通用技术集团新辉煌。

于旭波勉励广大通用技术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四好”青年,当好强国兴企突击队,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要做新时代有理想的好青年,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守实业报国、实干兴企之心,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做新时代敢担当的好青年,不断增强担当的意志和韧劲,提高担当的能力和本领,在集团改革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激扬青春、挥洒汗水、实现人生价值。要做新时代能吃苦的好青年,保持吃苦耐劳的韧劲,涵养勇于奉献的精神,主动到生产经营一线、项目攻关前沿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做好每一件小事、每一项任务、每一项职责,以实际行动支撑集团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要做新时代肯奋斗的好青年,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主动承担改革攻坚、创新创造、安全环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争当技术能手、争做业务骨干、争创一流业绩,把青春奋斗融入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于旭波要求,集团各级党委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广阔舞台。要加强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长效机制;要大胆使用,畅通青年成长成才通道;要构建平台,营造青年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上,高新材料、国际公司、航天医科、宝石花医疗、机床公司所属机床研究院、机床公司所属沈阳机床等6家基层团组织负责人汇报分享了本单位实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推进情况。

集团人力资源部、党群部负责人,各产业子集团、直属二级公司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或分管党建工作的班子成员,党群、人力部门负责人以及团组织书记、青年代表共计约4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