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5-19   作者:

5月17日,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举行会谈,共同见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贾大风,总工程师、机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唐毅,总经理助理、协同部兼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刘昆;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学院教授蒋庄德,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等参加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的原则,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加快西安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和通用技术集团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于旭波代表通用技术集团对西安交通大学一直以来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服务“制造强国”“健康中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举措与成效。

他指出,通用技术集团作为一家由传统商贸业务为主向实体经济为主、进行实业化转型的中央企业,尤其需要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方面,与西安交通大学这样科研能力突出、人才资源丰富、勇担国家使命的国内一流高校加强全面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凝练基础研究关键科学问题,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搭建开放共享的平台,推动科研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共同解决国家重大需求问题,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卢建军对于旭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西安交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探索建立“一中心、一孵化、两围绕、一共享”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的创新实践。

他表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学校与通用技术集团的战略合作对于落实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也是交大主动拥抱领军企业、依托产业端应用需求牵引基础研究的一次创新实践。希望双方通过务实紧密的合作,共同搭建开放共享新平台,形成“科学家+工程师”联合团队,加强有组织科研,打通深度融合的痛点、堵点、难点,为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谈后,在于旭波、唐毅、卢建军、蒋庄德的见证下,贾大风、席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于旭波、贾大风、唐毅、卢建军、蒋庄德、席光的见证下,通用技术机床公司副总经理、机床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高长才,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邵金友代表双方签署《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书》。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