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主题教育高层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5-29   作者:

为深化战略共识、强化对标提升、凝聚奋进力量,5月27至28日,结合主题教育第三阶段读书班活动安排,通用技术集团举办主题教育高层战略研讨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论述精神为蓝图,以全面对标为抓手,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从“跟谁对”“对什么”“怎么干”三方面开展主题研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创世界一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作了研讨导入和关闭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出席会议。国资委改革局二级巡视员王健在会上作讲话。党组副书记张振戎,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会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贾大风,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马可辉分别主持会议各环节,王旭升同志出席会议。

5月27日上午,在整齐嘹亮的“GT式问好”中,集团主题教育高层战略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

于旭波在研讨导入时指出,当前,集团正处于推进转型发展、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是集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凝心聚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举措。

于旭波表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国务院国资委的重要工作要求,是践行“一个团队、一个梦想、一个目标、一个价值观、一个品牌”的具体行动。

于旭波强调,全面对标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有力抓手。希望大家全面对标“跟谁对”“对什么”“怎么干”,积极思考、畅所欲言,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好此次会议,达到统一思想认识、掌握工作方法、推动工作落实的目的,在集团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八支团队——“恒昌队”“攻机队”“国考达人”“通用康养”“守护神”“真牛队”“老虎队”“绿色三次方”,身着不同颜色的文化衫,围绕机床板块、医疗服务、养老、健管、医药器械、工程和新材料等领域,就“跟谁对”“对什么”“怎么干”三大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经过集中研讨、集思广益,各团队明确了各自领域的标杆企业、指标体系和工作计划,推动对标管理、战略管理、经营管理、预算管理等工作成为有机整体。思想的交流、智慧的碰撞让本次研讨学习愈发深刻。

经过一整天的学习研讨和成果汇报,5月28日上午,集团主题教育高层战略研讨会圆满落幕。

于旭波在关闭讲话中指出,集团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集团统一思想意志行动,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新征程上不断迈出新步伐,为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更大力量。

于旭波强调,要从四方面发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保持统一的思想,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根本保证

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导、行动指南;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共识;要坚持以科技进步和品质服务引领美好生活;要坚持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引领企业发展。

保持坚定的意志,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力量源泉

要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端牢主业饭碗,矢志不渝做强做优核心主业,抢占产业竞争制高点;要在新时代传承好发扬好通用技术“五种精神”,即担当精神、实干精神、进取精神、拼搏精神、奉献精神。

保持协调的行动,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动力

总部与子企业间要保持协调的行动,一线主动呼唤炮火,后方有力支援保障;板块内部要保持协调的行动,充分发挥一体化运营优势;板块之间也要保持协调的行动,相互赋能、协同发展。

保持强大的战斗力,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所在

把战斗力体现在服务“国之大者”上,体现在目标圆满完成上,以身先士卒激发战斗力。

国资委改革局二级巡视员王健表示,通用技术集团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 争创世界一流”高层战略研讨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世界一流企业重大决策部署和国资委有关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战略落地的具体行动。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奋斗,通用技术集团成功实现从“传统商贸业务为主”向“实体经济为主”的跨越式发展,成为央企在机床装备、医疗健康两个领域的领军企业,具备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基础和条件。

王健从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总结推广等方面对推进价值创造行动提出明确要求,希望通用技术集团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价值创造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战略部负责人对主题教育高层研讨会成果进行汇报。

集团总经理助理(级),各产业子集团及直属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及总会计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机床板块各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参会。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