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陆益民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凝心聚力推动集团医疗健康业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6-21   作者:

按照集团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1日上午,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陆益民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凝心聚力推动集团医疗健康业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通用技术通用医疗三二〇一医院为集团医疗健康板块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矢志不渝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医疗健康产业集团的目标砥砺奋进,为建设健康中国、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第四十五指导组组员王竹前在通用时代中心视频分会场参加指导。集团总经理助理、协同发展部兼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刘昆主持会议。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医疗健康板块各公司、数科公司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医院主要负责人,三二〇一医院领导班子及职工代表,集团战略部、健康事业部全体党员近600人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学习。

陆益民结合前期集团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专题研讨、读书班、检视整改、调查研究情况,特别是结合个人自学内容和参加延安培训学习感悟,就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思维、理念、方法转推动集团医疗服务业务高质量发展作了系统阐述。

陆益民强调,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博大精深,闪耀着真理光芒、富有实践伟力,要深刻领会这一思想蕴含的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情怀的核心要义和政治品格。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以学铸魂夯实思想根基,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学增智掌握看家本领,不断提升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要坚持以学正风,涵养新风正气、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要坚持以学促干,开创发展新局,为人民群众提供集预防、治疗、康复、养老于一体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更好满足人民健康生活需要,更加有力地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

陆益民强调,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做强做优医疗健康业务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刻领会建设健康中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来抓。要深刻认识到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是推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关键举措,必须始终如一贯彻落实到位。深刻领会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属性,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牢牢把握基本医疗服务的公益属性,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充分发挥企业办医的优势,积极发展多元化多层次医疗健康服务,在深化医疗卫生事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形成与政府办医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健康保障格局。深刻领会健康中国建设的任务要求和核心路径,找准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切入点着力点。要积极推动医疗资源下沉,持续推动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提高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供给,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医疗战线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持续增强医疗服务业务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陆益民强调,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集团医疗健康业务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提高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高品质医疗服务提升患者满意度,精心做好对原母体企业的服务,积极推进“小通诊所”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增强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提高推动集团医疗健康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坚持战略思维,站在全局高度和长远视角谋划推进集团医疗健康业务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全业态、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要坚持历史思维,深刻认识国企办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增强推动国企办医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辩证思维和系统思维,以学科建设为主轴为引领,强化科研支撑,以一体化能力建设赋能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思维,创新业务发展模式,全面深化改革,以数字化建设赋能医疗服务创新发展,打造国企办医差异化服务模式;要坚持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加强医疗服务质量管理,筑牢高质量发展底板。

集团医疗板块党员干部职工聆听党课后,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很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后续将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勇挑国企办医大梁,把理论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医疗健康产业集团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分享X

    分享至: